长城原创 >

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3-30 23:09:30
分享:

参会嘉宾演讲。华夏幸福 供图

参会嘉宾认真听取演讲。华夏幸福 供图

与会嘉宾与参展企业交流。华夏幸福 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3月30日,2018固安肽谷生命科学产业创新论坛在固安产业新城召开。会上,一批中国企业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化实践,展示了在生命科学制品领域取得的创新与突破。

  “随着中国生物制药企业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国产高端制剂产品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高端制剂国产化进程不断加快。”参加此次论坛的百格力生物创始人杨丽霞认为,未来5年,我国将逐步摆脱对试剂耗材产品的进口依赖。

  作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地,近年来固安产业新城坚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不断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效应,为国产试剂耗材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优质的产业环境和肥沃土壤,推动中国高端试剂领域持续创新。通过5年发展,这里形成了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公共服务与医疗等5大平台,引进了包括9位高层次海归人才在内的约50余家企业和项目团队入驻,完成近30项专利授权,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未来十年,还将以固安为中心、协同霸州、永清,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的“京南新药谷”,并将在诊断试剂、新型疫苗、脑科学、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高端康养、医药科贸等新兴学科和细分领域实现多点突破。

  同时,固安产业新城通过创建“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创新”为架构的创新型产业服务体系,正在成为国内极具吸引力的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转化的实践基地。前不久,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30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被认为是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

  以30家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集中签约为标志,固安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由过去的以研发为核心,成功实现批量导入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加速实现产业化的转变,产业新城生物医药产业跨入2.0时代。这也意味着,固安生物医药产业的产业创新进一步加快,正在与行业的最前沿接轨。

关键词:固安,肽谷,创新论坛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