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春季培训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郑战军 
2018-03-30 16:33:37
分享:

  长城网3月30日讯(张蕾 郑战军)春季以来,柏乡县供电公司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员工素质,提升企业软实力。

  增强政治理论素质

  通过周例会、月度工作例会和员工“学习日”,对员工进行政治理论教育,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载体贯彻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变枯燥的“会议式”听课为生动的“茶话式”互动交流,并注重营养的吸收,提高教育效果,以政治理论推进实际工作。宣贯了国家电网公司《法治企业行为指引》《法治企业建设白皮书》,开展了国家电网公司、省市公司“两会”精神学习考试等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提升业务综合水平

  采取集中授课、岗位练兵、业务考核和技能竞赛等形式,强化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营销服务等知识的学习,举办《营销管理》《安规与安全技能》《服务技能》等一系列教育培训,并将学习竞赛成绩与评先评优挂钩,做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培”,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积极推行“师带徒”活动。深入开展技术技能、管理知识综合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充分发挥公司练兵场作用,开展供电所长、班组长、业务骨干等专题培训。鼓励员工自学、深造和参加各类技术资格考试,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开展企业文化培训

  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工作生产和日常管理中。开办激励教育、感恩教育和爱岗敬业教育课堂,组织员工学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电力员工不可缺少的18种精神》《责任放在第一位》等经典书籍,培养员工真、善、美的个人气质,引导员工把诚信当成一种习惯,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开展了《员工最佳执行力》、警示教育及道德文化培训。使员工自觉做到八小时之内做优秀员工,八小时之外做优秀公民,打造明礼诚信、可靠友善、勤俭敬业和敢于担当的员工新形象。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12场次,参培人员800多人次,有效推进了企业素质的提升。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教育培训,提升责任编辑:李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