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市第二医院护理部将急救知识送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黄冬梅 
2018-03-30 19:09:15
分享:

授课团队对外伤止血包扎技术进行现场演示培训。

授课团队对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练。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黄冬梅)未成年人是意外伤害高发人群,为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提高未成年人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3月29日下午,唐山市第二医院护理部护士长荣锦带领她的同事一同走进唐山市路北区幸福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课。

  针对孩子们的知识需求和年龄层次,护理部精心准备了专业知识课件,内容涵盖了外伤处理、止血、包扎、固定、触电、溺水、气道阻塞、小动物咬(抓)伤处理急救以及心肺复苏等知识。授课团队对外伤止血包扎技术进行现场演示培训;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并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全方位地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急救手法。通过现场演示和师生们互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时间及急救的生命链,引起了孩子们对生命安全问题的重视,更让孩子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好评。

  授课团队对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练。  

  学生们认真听授课团队讲解急救知识。

  据悉,此次授课唐山市第二医院派出了精锐团队,由曾荣获唐山市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护理(业务)的状元和技术能手亲自授课及示范,希望通过她们专业、精湛的讲解,让孩子们真正有所收获,其间,学生们争相提问与培训老师互动,整个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气氛活跃。

  此次“急救进校园”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医校结合平台,不仅把安全教育的种子种进了孩子们的心里,还把急救知识传授给了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挽救生命的有效途径。唐山市第二医院也将持续走进校园,广泛开展公众急救培训,把急救知识送到学生们身边,共同营造青少年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键词:唐山市,急救知识,校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