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
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3-30 23:08:0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3月30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30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赵树新

  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新闻发布会。

  参加发布会的媒体有: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头条,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新浪、网易、一点资讯。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望东。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近年来,沧州着力推进“好人之城”建设,狮城大地上,见义勇为蔚然成风,大义凛然、扶正祛邪、舍生取义的先进典型层出不断。

  张金路是我市新华区鞠官屯村一名农民。今年1月10日,在市第三中学门口一辆汽车撞倒一名学生后肇事逃逸,张金路发现后奋不顾身冲上去拦停肇事车辆,在被拖行五六十米后,被肇事司机推下车,造成重度颅脑出血。

  张金路同志的英雄壮举令人感动,在他住院期间,沧州市和新华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体现了全社会的真诚关怀和热心帮助。

  下面,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良宣读市政府关于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良宣读。徐亮 摄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良:

  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张金路,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新华区小赵庄乡鞠官屯村村民。2018年1月10日,沧州市第三中学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撞倒一名学生后肇事逃逸,新华区鞠官屯村村民张金路恰好路过此地,见状奋不顾身上前抠住肇事车辆前窗的密封条,并用另一只手打开了车门,试图让肇事车辆停下,但肇事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逃逸,在拖行张金路五六十米后,将其推下车,致使张金路颅脑出血昏迷不醒。张金路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区ICU重症监护室教治15天,后转入普通病房,共住院治疗45天,目前出院仍在康复治疗。

  张金路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展现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根据《河北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沧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张金路同志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履行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在全市积极倡导扶正祛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平安和谐沧州做出积极贡献。

  沧州市人民政府

张金路(中)接受奖励。徐亮 摄

  主持人: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赵树新

  张金路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见义勇为精神,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鼓舞激励先进,按照《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规定,经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议定:给予张金路10万元奖励。下面,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望东同志为张金路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请张金路上台接受荣誉证书和奖金。

  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关注、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树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平安和谐沧州、好人之城做出贡献!

  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见义勇为,张金路,称号,沧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