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宁晋县全方位多角度构建卫生计生大宣传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李英 
2018-03-30 19:50:16
分享:

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卫计系统培训现场。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李英)今年以来,河北省宁晋县以建设“健康宁晋”宣传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加大卫生计生宣传力度,形成大宣传格局,提升了卫生计生宣传实效,提高了宣传教育影响力。

  注意媒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宁晋日报》、县卫生计生网、卫生计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宣传,做到有影、有声、有字,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规范阵地宣传,优化宣传环境。

  加大投入力度,在全县各乡镇打造健康人口文化广场,广场内设立政务公开栏、健康人口文化长廊、健康人口书屋、大型宣传广告牌、规范的墙体标语。在主要公路沿线设立大型喷绘广告牌,让全面两孩等卫生计生新政和文明进步的健康人口文化知识传播到全县每一个角落。

  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相关知识。 

  设立健康宣传栏。

  联合部门宣传,提升宣传效率。

  县卫计局与宣传、教育、文化、司法等相关部门互动联合,积极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技、文化、文艺、卫生、法律服务,把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提升了宣传效率。

  着力专题宣传,提高宣传实效。

  根据不同的宣传对象,分别开展卫生计生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广场、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

关键词:宁晋县,卫生计生,大宣传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