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健康中国梦 食药安全伴你行
河北省“12331”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刘昆鹏 
2018-03-30 21:53:43
分享:

河北省“12331”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昆鹏)3月30日,以“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河北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

  “你们抽检转基因食品吗”“在哪里查询食品抽检结果?”“我们小区有人在举办保健品促销讲座”……活动现场,展板展桌尚未布置到位,就被参加活动的群众团团围住,有的询问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有的争抢科普宣传资料。执法人员逐一解答,认真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并发放海报、手册、扑克、手提袋、折页等食品药品科普宣传资料。

参加活动的市民认真了解宣传手册。记者 刘昆鹏 摄

  在真假食品药品现场鉴别区域,食品药品检验人员拿着多种中药材,现场教授中药材鉴别方法,吸引了大量的围观群众。不少群众表示,自己平时的认知都是错误的,连声称赞“这样的宣传活动搞得好!”

  活动中,省市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00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近5000余群众参加现场活动。

参加活动的市民认真了解宣传手册。记者 刘昆鹏 摄

  活动当天,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围绕“12331‘食’分有必‘药’”同步开展12331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普及食品药品监管政策、法律法规和饮食用药科学知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关键词:食药安全,宣传活动,投诉举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