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行河北省分行创新科技金融产品
助力雄安新区小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清 张志超 赵君华 
2018-04-03 10:55:53
分享:

  长城网4月3日讯(董清 张志超 记者 赵君华)“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建行河北省分行积极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服务建设为本”的历史使命,助力普惠金融,服务民生改善,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一马当先。

  为更好的服务雄安新区小企业,建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研发科技金融产品,推出“税易贷”和“小微快贷”,并通过二者组合创新推出“云税贷”,降低了交易成本,延伸了服务半径,为新区小企业提供了更为便捷、快速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小微快贷”可根据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押品、信用状况、业务办理等全面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的可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快捷自助贷款业务,最高贷款额度200万元,客户随借随还。办理该业务无需抵押物,全流程线上操作,具有良好的客户体验,贷款资金快速到账;“云税贷”是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以小微企业纳税金额为基数,结合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等级,确定贷款额度,以便更好地适应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其成功转型升级。

  “云税贷”的推出和“小微快贷”电子渠道的同步上线,是建行依托大数据打造的网络金融产品,契合了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是全力承担国有银行职责、解决新区企业融资需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它拓宽了普惠金融服务渠道,多种措施、多种渠道满足了新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小微快贷”和“云税贷”上线以来,已累计支持新区小企业163户,发放贷款9000万元;通过抵押、保证、信用等方式累计支持小企业客户310户、发放贷款10亿元以上,成为雄安新区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创新科技金融产品,雄安新区,小企业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