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容城开展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李永恒 
2018-04-04 11:52:01
分享:

  长城网雄安4月4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李永恒)追奠先烈,寄托哀思。4月3日,雄安新区容城县组织1500余名干部职工和中、小学学生在北后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李永恒 摄

  冀中抗战研究会秘书长、开国将军高存信之女高凌,冀中抗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开国将军刘秉彦将军之子刘竞航和保定抗战研究会、保定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张悦英,政府副县长张彦忠出席活动。

  活动中,容城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讲述了北后台烈士们的战斗故事,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花篮。冀中抗战研究会领导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凌在现场讲话,鼓励后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张悦英代表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和全县人民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号召人们学习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先烈百折不挠、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积极投身到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中;学习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向革命先烈献花。李永恒 摄

  据了解,容城县北后台烈士陵园始建于1946年,位于贾光乡北后台村,是为纪念在1940年冬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三十二团497名烈士而建,去年被冀中抗战研究会确定为冀中抗战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明节期间,容城县将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全县各中小学通过诗歌朗诵会、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清明文化习俗,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全县干部职工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军烈属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倡导绿色生态祭扫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关键词:容城,清明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