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018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4 00:13:34
分享:

  长城网4月3日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刘志琳)4月3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力以赴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加快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计划投资475亿元,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000公里,达到7115公里。

  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呈现投资和建设规模大,建设工期紧,建设品质标准高的特点。今年高速公路建设总规模将达到20条段以上、近2000公里;确保通车584公里,力争达到700公里左右;新开工力争达到600公里以上,涵盖全省所有设区市,各项建设规模均居近年之首。今年重点是力争太行山高速建成通车,2019年重点是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2020年重点是津石等涉及雄安的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建设中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彻品质工程、大质量观、标准化施工的要求,抓好高速公路绿色示范工程和科技示范工程创建工作。

  今年高速公路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加快对接京津项目建设,年内建成通车京秦高速公路京冀和冀津接线段5公里、京秦高速公路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38公里、唐廊高速唐山段15公里,共3条段、58公里。三条高速公路均为对接京津的大通道,特别是京冀和冀津接线段将成为连同北京副中心和天津的又一快速连接通道,对于区域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今年将确保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京新至京藏高速联络线,共2条段、173公里开工建设。加快雄安新区对外交通网络建设,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要求,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公路重点项目。加快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建设,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加快延崇高速建设,为2019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扎实开展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太行山、燕山和黑龙港流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高速公路扶贫大通道建设。今年围绕扶贫攻坚,建成通车太行山高速、曲港高速等共8条段、525公里,力争其它的3条段、246公里主体工程建成通车,加快张石高速公路蔚县支线段30公里建设。

  围绕路网完善需求,加快区域连通路线建设。抓紧推进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62公里、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53公里,共2条段、115公里建设,新元高速公路郭村至拐角铺段22公里计划年内开工。

关键词:河北,高速,突破责任编辑: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