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间明尚德摘下“设计界奥斯卡”大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4-05 00:00:20
分享:

 

工艺玻璃制作展示。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4月4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李世文)日前河间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康宁公司联合设计研发的“X杯”,获得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为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项新荣誉。同时也让贸易挑剔的美国人没有话说,欣然接受这个产品。

  红点奖源自德国,是与德国“I F奖”、美国“I D E 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的一个工业设计大奖,也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此次获奖的“X杯”,采用的是明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利技术“B o r o+技术”生产研发的,这种技术耐高温、耐跌落、健康无毒,被称为水杯中的“金刚芭比”。同时,“X杯”带有一种朦胧感,当倒进不同颜色的液体时,杯体也会随之呈现出不同颜色,比普通玻璃杯看上去更漂亮、更有质感,还可承受瞬间120℃的温差,盛放任何饮料都不会有化学反应。整杯全部材料符合美国F D 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证,通过S G S等多项严格检测。

  “杯身更安全、更防滑,其奥秘在于那层轻薄透亮的‘外衣’,这层硅胶层厚度仅为0.18毫米,不仅外观更漂亮了,万一失手落地,杯子还能几乎保持完整,碎片不爆开。”公司副总经理张福祥告诉记者,有了这次成功的尝试,明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康宁公司将合作推出更多系列、不同颜色花色的成品,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打产品。

  据悉,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经过8年专业水平和成熟技术积累,公司通过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成功研发出多款叫好畅销的高端产品,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硼硅耐热玻璃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与意大利、德国、日本、丹麦、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企业均建立了合作,生产日常生活耐热玻璃制品。

关键词:河间,玻璃,获奖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