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人大代表马永平“两会”归来话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文静 李艮春 
2018-04-04 15:45:59
分享: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现场。 高炎 摄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现场。 高炎 摄

  长城网保定4月4日讯(通讯员 王文静 记者 李艮春)“兴奋、紧张”,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马永平这样形容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心情。从北京回来,她就忙碌起来,除了重新投入工作岗位,近期重要的任务就是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日前,在保定市第二医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上,她充满激情地畅谈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马永平感叹参会收获颇多,除了思想政治觉悟、履职能力的提高,个人眼界也从医疗专业拓展到了更高更广泛的领域。“从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到如何平衡医保资金使用涉及的各方利益,还有很多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从点滴中提升百姓获得感的重视,也让我今后能干事、干好事的信心更足了。”

  马永平说,“传达精神只是第一步,更好地落实到一线工作才更重要。”她提出了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建议,已经列入政府工作计划。“我们医院是保定最早开展医养结合的试点单位,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接下来我会继续深入调研,剖析总结实践经验,明年带到会上进一步推进完善这项工作。”

  “我是人大代表也是口腔科主任,这次参会让我有了更强的紧迫感。”马永平说,医院年初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签订了技术帮扶协议,会议期间她一直在和北京专家沟通并确定了3个月的每周出诊时间,下一步还将推进科研、教学等全方位合作。

  马永平认为,医院未来定位仍要继续调整,一定要借助保定的区位优势与时俱进,加快高精尖人才引进,谋求更高端的发展。

关键词:保定,二医院,宣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