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障市民出行!清明期间石家庄公交日均投入公交车辆3170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芳 董达 安军丽 
2018-04-04 20:37:25
分享:

  资料图:石家庄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石家庄公交公司供图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贾芳 见习记者 董达 通讯员 安军丽)清明期间,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为方便市民扫墓、旅游乘车,公交线路日均投入公交车辆3170部。

  据了解,清明期间,石家庄公交公司对中山路等干支公交线路运力投入,按客流需求开通直达车或区间车,旅游线路在原计划配车基础上,视客流情况增投运力,为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今年清明期间,景区、祭祀场所、购物商圈、客运站及火车站是客运重点,为缓解主干线路及旅游线路遇突发性客流压力,石家庄公交公司采取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方式快速疏散客流,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景区线路配车以植物园、太平河公园、抱犊寨景区、动物园景区、封龙山景区、龙泉寺景区、正定南门景区、龙凤湖湿地、西部长青景区为重点,视具体线路客流情况,采取直达车、大站快车、缩短发车时间等不同发车方式运营。

  为方便市民清明祭祀,通往常山陵园的113路、171路;双凤山的25路、游7路;华北烈士陵园的325路、游5路;燕赵龙凤陵园的312路;通往人民纪念堂的48路、58路、311路、317路采取全部投入运营和增加发车密度的方式,缓解涉及公交线路的客流压力。

关键词:清明节,石家庄公交,出行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