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遵化市干部作风评议让群众说了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翟丽艳 董金辉 李春利 闫航 
2018-04-04 23:49:22
分享:

遵化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服务对象进行网上作风评议。李春利 摄

群众利用手机进行网上作风评议。李春利  摄

  长城网唐山4月4日讯(翟丽艳 董金辉 李春利 记者 闫航)“您好,目前遵化市正在开展作风评议活动,您可以扫描二维码登录,根据服务满意程度,为这些单位、岗位进行打分,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唐山遵化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该市政务服务大厅,组织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对全市重点职能单位、重点岗位开展作风评议的一幕。

  今年以来,遵化市将作风民主评议作为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助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市场营商环境,并将民主评议纳入到纪检监察的重点工作,服务于该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要让群众监督先让群众知晓。组织媒体联动公开评议,依托“五位一体”宣传平台,统一组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信同频共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强化与群众和市场主体互动,深入审批窗口、重点企业,访企入户,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搭建便捷透明的群众意见表达平台,提高民主评议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作风好不好群众来“监考”。聚焦与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息息相关的62个职能单位和118个重点岗位,分经济和社会管理、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三类,围绕政策公开、组织落实、服务质量、审批效率、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采取集中、随机的方式,组织群众和市场主体开展网上评议。同时,明确参加评议的代表和人员中服务对象占比不少于50%,真正让直接与相关单位、岗位打交道的群众说了算。

  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风向标”。坚持每季度将评议结果向全市通报,对每组排名后3位的单位和重点岗位实施“一把手”和岗位责任人问责制,以刚性问责倒逼转作风、优环境。同时,成立督查组,常态化实地走访、暗访抽查,推动积极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将作风评议活动转化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分高,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是激励也是动力;分低,是群众对我们敲响的警钟,必须改进和提高,作风评议活动让我们绷紧了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弦!”遵化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

关键词:遵化市,作风,单位,纠正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