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河县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宋秀英 安培强 
2018-04-05 05:52:42
分享:

  长城网邢台4月5日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宋秀英 安培强)“长城可以作证,祁连山也没有忘记,你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铮铮铁骨,宁死不屈。……”。

  新河县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讯员供图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4月4日上午9时,来自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的讲解员站在将军墓碑前齐声朗诵《献给将军的歌》,参加活动的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全体工作人员、乡村干部群众、将军出生的西李村小学师生代表满含深情、含泪悼念革命英雄董振堂将军。向董振堂将军墓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三鞠躬,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将军墓碑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新河县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讯员供图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英雄遗志,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早作准备安排,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清明扫墓工作要求,不断细化工作,美化院内环境,为祭扫者提供安全、和谐的环境。

  在过去的十余天时间里,社会各界群众近万人来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抒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邢衡高速新河南收费站全体职工自发组织来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邢台市民政局军休二所的退休老干部们专程来到新河,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缅怀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董振堂将军,瞻仰他的丰功伟绩,并参观了振堂碑林;团县委组织新河中学师生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开展“清明祭先烈,莘莘学子情”活动,在振堂广场,新河中学师生代表400余人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董振堂将军铜像前,由消防战士向董振堂将军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三鞠躬,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奋勇献身的董振堂将军致敬!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河北省烟草局《行之道》专题片栏目组、河北省图书馆《红色故事系列之董振堂将军》摄制组等单位也纷纷来到董振堂事迹陈列馆,拍摄将军事迹,弘扬红色文化。

关键词:清明,祭英烈,新河县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