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涞水县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卫民 左红蕾 李艮春 
2018-04-05 16:16:09
分享:

清明祭英烈。 程卫民 摄

主题班会。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4月5日讯(通讯员 程卫民 左红蕾 记者 李艮春)清明节来临之际,涞水县积极利用中小学校、家长学校、青少年宫、烈士陵园等阵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号召家长共同参与,文明祭扫,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涞水县组织全县中小学生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活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故事会的形式,讲述革命传统,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

  “今天参加了扫墓活动,又听了爷爷讲的故事,不光让我感觉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让我明白了心中要有信念和团结奉献的重要性。”前来参加活动的涞水县第二中学学生赵一鸣说。

  此外,该县还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时结合传统文化,举办了“学先人精神 树崇高理想”经典诵读、红歌大家唱、清明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讲故事比赛、主题班队会、亲子活动、清明时节保护环境、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活动。

关键词:涞水,清明,教育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