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明清明】焚烧纸钱仍然存在 有关部门呼吁市民绿色祭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8-04-06 18:25:52
分享:

       长城网4月6日讯(记者 王亚)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目前全国范围内都在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据了解,3月29日,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在石家庄人民纪念堂大门前张贴了倡导文明环保祭扫的通知和横幅标语。

市民前来祭扫。记者 王亚 摄

  “为了减少烟雾灰尘对大气的污染,少烧一张纸、清明一片天,自即日起停止在院内焚烧纸钱,我们为您准备了鲜花、毛巾等物品,以此形式祭奠逝去的亲人,希望得到您的理解与配合”。落款处显示: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2018年3月29日。

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张贴的通知。记者 王亚 摄

  可是记者进入人民纪念堂院内走访调查发现,焚烧纸钱的现象仍然存在。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到人民纪念堂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29日开始市殡葬管理处在市人民纪念堂开展“清明祭祀,鲜花传情”等活动,积极倡导在传统殡葬文化的基础上,开拓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缅怀逝者的祭祀方式。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关键词:清明节,焚烧纸钱,文明环保祭祀责任编辑:王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