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曲阳第七届梨花节启帷 万亩梨花竞相争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李刚 
2018-04-07 00:06:57
分享:

万亩梨花竞相争艳。 李刚 摄

小游客徜徉在花海中,尽情玩耍。 李刚 摄

“梨花仙子”在花下合影。 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4月6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记者 李艮春 李刚)4月6日,以“畅游北岳福地 醉享梨花风情”为主题的曲阳第七届梨花节暨旅游文化周启帷,活动将持续到4月17日。当日,来自京津石保等地的游客徜徉在万亩梨园,欣赏梨花美景。

  本届梨花节由曲阳县政府主办,晓林镇政府和曲阳县旅游局承办,旨在以发展乡村旅游为平台,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文化为内涵,通过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展示“北岳福地·大艺曲阳”新形象。

  摄影展、书画展、民俗表演、歌舞戏曲展演、微电影拍摄、百年梨树挂牌、“梨花仙子”合照留念……在崔家庄村百年梨园内,简短的开幕式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为亮点。

  据了解,曲阳县是全国水果百强县之一,梨树种植自西汉至今已有2000多年,仅百年树龄的梨树就有万余棵,其中树龄最长的已达300多年,现已形成燕赵镇、晓林镇两大片区,面积达2万余亩,常年产量2亿斤。

 

关键词:曲阳,梨花,争艳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