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业者董纹利:助力雄安 为新区建设注入智慧血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闫思宇 刘潇 李相伯 
2018-04-08 22:23:23
分享:

董纹利(左二)与其团队骨干成员合影。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4月8日讯(记者 张笑宇 闫思宇 刘潇 李相伯)“去年4月1号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出,我第二天就来到了容城,你知道吗,门前这条路堵车堵得水泄不通,我以为我行动力够快了,相对于很多人,还是慢了一步。”来自省会石家庄的雄安创业者、河北慧德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纹利女士风趣地说。

  与许多“雄漂儿”不同,在来到雄安新区之前,董纹利已有十几年的从商经历并在省会石家庄商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涉及特种服装、电梯、投资等诸多领域。本可以功成身退,却还要不辞辛苦冲锋陷阵,董纹利简单解释为“战略眼光”这四个字。“关心雄安,并不是说它能带来多少投资,创造多少收益,这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地方在于,雄安新区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覆盖掉现有‘游戏规则’,打破陈旧的利益格局。”董纹利对记者说,“这句话指引我迅速出动、深耕雄安!”

  面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画卷徐徐在眼前展开,董纹利与许多雄安的创业者一样,满腔热情,信心百倍。她介绍说,“2004年,我在石家庄开始了第一次创业,涉及特种服装、电梯等行业,以目前经济发展、互联网发展的现状来看,原有的商业模式逐步被打破。来到雄安新区,开启我人生的第二次创业,我原以为雄安新区会在短期内开展大规模城市建设工作,来到雄安前两个月的时间,我发现雄安市场上关于城市建设投入产出项目非常少,我迅速调整了主攻方向,转向建立城市建设共享服务平台。”

  雄安新区的建设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董纹利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不同领域的尖端企业和人才相继流入雄安新区,资源如何得到高效整合和利用,是我这一年来主要做的事。”

  过去的一年中,董纹利带领团队打造了慧德城投城市建设联合体,暂定准入15家企业,每家企业均为各自所在领域的佼佼者。各入驻企业分别派驻两名工作人员于慧德城投办公场所集中办公,使各企业横向连接,互通有无、调剂余缺。

  “城市建设联合体平台是有准入门槛的,每家企业所做的事必须符合雄安新区的定位。”董纹利介绍道,“比如,已入驻平台的一家园林公司所生产的扬尘覆盖物由树皮、木屑等天然材料制成,使用期间不产生养护费用,并且可以自然降解,不带来任何环境负担,这符合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目前,已有11家企业入驻该平台,均为与城市建设有关的创新型、智慧型企业。

  董纹利激动地说:“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之后,对于创业者来说,雄安新区是又一个极度适合创业者大展拳脚的舞台。我鼓励所有有志向、有想法的年轻人来到这片沃土创业,只要辛勤耕耘,必将有所收获!”

关键词:雄安新区,董纹利,创业者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