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4月12日在石家庄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8-04-10 15:36: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妇联获悉,4月12日至13日,由省妇联和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的“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将在石家庄进行决赛和总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全体会上提出的“要把家政业做实做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王东峰书记关于“省妇联及各级妇联要在打造家政服务品牌方面下功夫”的重要批示精神,宣传展示我省优秀巾帼家政服务人员靓丽风采,培树巾帼家政品牌,助力精准脱贫。

  大赛以“展巾帼风采、树行业形象、促优质服务”为主题,通过全面展示我省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技能技巧,增进全省家政服务组织间的学习交流,强化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从而提高全省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2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各级相关部门层层发动,在前期摸底筛选、考前培训的基础上,有近2000名优秀从业女性参与到大赛中来。目前,由各市组织的大赛初赛已经结束,全省共推荐选拔了13个代表队、27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的前10名将进入总决赛。

  大赛决赛设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教学技能培训师4个比赛项目。奖项分为团体奖、个人奖和贡献奖。本次大赛以代表队为单位设集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其余代表队颁发优秀组织奖。对获得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项目(工种)总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报请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获得教学技能培训师总决赛前三名的选手报请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获得育婴员项目(工种)总决赛前十名和理论技能双合格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组委会对组织动员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和个人分别颁发“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优秀组织企业”、“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键词:河北,巾帼,家政服务,决赛,妇联,育婴员,养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