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专家“赶集卖菜”助力产业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毅 
2018-04-08 22:30:56
分享:

  长城网邯郸4月8日讯(记者 武萌 韩毅 通讯员 王云霞 李爱平)近日,邯郸市魏县组织开展了“魏县农技专家卖菜日”活动。100余名专家、人才带着绿壳鸡蛋、灵芝草、猴头菇、羊肚菌、有机野菜、玉米渣、黑面……共3大类别50余种特色农产品,分别到县域内的重要景点向四方游客宣传推介。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魏县部分农产品的魅力,进一步培育全县特别是种养大户的品牌意识,靠品牌农业的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技专家向游客推介产品。王云霞供图

乡土拔尖人才苗银德正在向游客介绍自己的蘑菇。李爱平供图

  近年来,魏县立足县情农情,以农业为核心,以农技专家、人才为抓手,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有机农业、绿色农业,保护和打造更多具有地理标志的产品,创农产品名优品牌,形成了“幸福伞”牌无公害食用菌、“源疏源味”牌果蔬精加工产品、无公害绿壳鸡蛋等地方特色品种的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关键词:魏县,产业,振兴,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