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献县高官乡派出所民警爱民暖民做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于盼盼 
2018-04-10 20:57:32
分享:

安果才老人儿女为民警送锦旗。张立平 供图

  长城网4月10日讯(张立平 于盼盼)献县高官乡的土地上,有一支队伍用满身正气维护着一方安宁,用双肩肩负起无比艰巨的任务,这就是——高官乡派出所民警。

  高官中学有他们认真执勤的身影,众所周知学校安全是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前提。学校门口位于川流不息的公路一侧,每到放学高峰时段,家长车辆纷至沓来,交通情况异常拥挤,民警们用标准的手势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前进阻停,维护交通秩序,用最快的速度让全体师生安全离校。即使严寒和酷暑,民警们也恪尽职守,校外交通秩序井然,同时也遏制了校内外学生打架事件的发生,受到师生点赞。

  民警寻找一位老人的故事,在当地一时传为佳话。2月10日,高官乡学礼村患有小脑萎缩和心脏病的古稀老人安果才,上午去串亲,傍晚5点多还没回家。孩子给许多亲戚打了电话都不知去向何处,走失信息在网上不胫而走。所长陈鹏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消息后,即刻派值班民警赶赴学礼村。这天异常寒冷,民警们在路途中穿树林,走小路,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最终在老人回家邻村的路径的监控中发现了老人的行踪。经过斟酌分析,缩小搜查范围,终于找到了老人。儿女们在焦急不安的时刻,惊喜地接到了来自警方的电话:“老人找到了毫发无损,我们让他吃饱穿暖了,请放心。”之后,儿女们敬送了一面“思民生、解民难、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恩之情。

关键词:献县,民警,维护,安宁责任编辑:李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