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个税务专列亮相石家庄地铁
无形中感知税收 无意中学习税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马一川 赵晓玉 任忠杰 
2018-04-10 16:15:46
分享:

  

石家庄地铁税务专列正式开行。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马一川 赵晓玉 任忠杰 )4月10日上午9点,河北省首个税务专列——石家庄地铁税务专列在地铁1号线首发,掀起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高潮,给乘专列的省会市民带来一个大大的惊喜。

  “一进入地铁车厢,扑面而来的是各种形式生动新颖的税收知识。坐地铁的零散时间也能学习税务知识、了解新的办税服务措施,既有趣又学到了知识,真的是要给你们税务部门点个大大‘赞’!”前来体验的乘客在车厢内惊呼,并拿出手机,拍照拍小视频。

  

               税务人员在税务专列内宣传税务知识。 记者 烟成群 摄

    自石家庄市地铁开通以来,乘坐地铁已成为市民的重要出行方式。为创新宣传形式和拓展宣传渠道,让市民更加方便的了解税收政策,石家庄市税务部门联合地铁轨道公司和河北美术学院,启动税务主题地铁列车活动。该专列每天运行18趟次,从4月10日开始将持续运行1个月。

  据了解,“税务地铁专列”共有6节车厢,每个车厢设计1种税务主题,分别为“税收——城市因你而美丽”、“新时代·新税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减免——助你创业步履更轻松”、“环保税开征——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互联网+税务——我们多用心,让您少跑腿”、“依法纳税——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采用红、青翠、黄、绿、蓝、紫6种不同的背景画面和色彩呈现,各具特点。在车厢内张贴了河北美术学院师生绘制的涉及环保税政策、创业创新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漫画,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

  “我被这种创新税收宣传‘圈粉’啦,已转发到朋友圈,赢得大家纷纷点赞!”河北春秋国际旅行社盛世春天营业部财务人员师惠惠激动地说。

  

                   税务人员在税务专列内宣传税务知识。 记者 烟成群 摄

   石家庄市普法办副主任闫长润表示,税务专列作为“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载体,形式新颖、主题突出、亲民惠民。在专列中植入宣传税法内容,是税务系统执法为民、惠及民生的实际行动。对于纳税主体自觉接受纳税教育、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诚信纳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专列首发仪式上,石家庄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推出了五大类127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服务“双创双服”和助力“4+4”产业发展;在创新服务举措上,利用智慧云办税厅实现了65项办税事项的全程网上办理。今后,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增强办税的便捷度,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也关心起税收政策。记者 烟成群 摄

    石家庄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渊介绍:“近年来,税务系统征管机制逐步完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依法治税能力不断增强,信息化支撑能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树立了税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地铁内的税收宣传画。 记者 烟成群 摄

关键词:税务,地铁,专列,石家庄责任编辑:烟成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