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节期间 沧州接待游客24.13万人次 收入6080.76万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0 18:09:04
分享:

游客领略青县盘古文化。吕庆元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0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吕庆元)4月10日,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放假三天时间,景区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百万元。

  据统计,沧州市清明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4.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80.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79%和24.18%。祭扫踏青、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成为旅游市场主流,自助游仍是假日旅游的主力军。

  清明节期间,沧州市以杂技大世界为代表的杂技文化游;以武术节、孟村八极拳为代表的功夫故里游;以河间府署、沧县纪晓岚文化园、铁狮子、东光铁佛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黄骅冬枣,泊头鸭梨,青县广旺农庄、司马庄蔬菜为代表的乡村生态游;以三井酒业、献王酒业、肃宁裘皮为代表的商贸购物游;以狮城公园、名人植物园、沧州图书馆、沧州博物馆、沧州规划馆为代表的都市观光游;以南大港湿地、黄骅盐业博物馆为代表的渤海明珠游等旅游路线,均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同时,该市重点打造的黄骅、沧县、青县、献县、吴桥、河间6个县(市)乡村旅游综合片区,游客也争相前往,在这里大家吃农家饭、赏农家景,玩得不亦乐乎。该市旅游局还以献县马本斋纪念馆、河间白求恩战地手术室旧址和齐会会战旧址、沧州博物馆等红色旅游资源为基础,与清明节的节日氛围相契合,引导广大游客祭扫踏青,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关键词:旅游,清明节,沧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