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联通成为“智慧正定”建设者
力争建设全国一流智慧县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倪蒙 张丽 董薇 赵君华 
2018-04-11 11:37:49
分享:

签约仪式。石家庄联通供图

  长城网4月11日讯(倪蒙  张丽 董薇 记者 赵君华)2018年4月9日下午,河北联通与河北正定县人民政府签订《智慧正定战略合作协议》,联通公司将成为“智慧正定”建设者,并在八大领域与之合作。

  石家庄联通将承办主要项目内容,围绕“善政、兴业、惠民”的目标,建设“智慧正定”,促进正定县“4+4产业”发展。在基础通讯、政务通讯信息化、云计算和大数据、“自在正定”全域旅游、物联网、特色产业、产业信息化、产业创新联盟等八个领域进行合作。涉及城市智能终端、免费WiFi、智慧灯杆、智慧泊车、排水监测等数十项创新内容。

签约仪式。石家庄联通供图

  签约仪式上,正定县委书记张业指出,此次合作将与联通共同开启基于“互联网+”战略的“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对于促进产业调整升级、做优做强,实现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县委、县政府将切实履行协议内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通过“智慧正定”的建设将正定县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智慧县域。

  河北联通总经理郝立谦在致辞中表示,河北联通是省内主导电信运营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能力优势,积极助推“互联网+”及智慧城市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项目成果,成为了唯一为党政军单位提供“政务内网”“政务外网”支撑保障的运营商。智慧城市成为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尤其随着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陆续出台,以及“大智物云”的不断产业化,智慧城市建设有了更成熟的发展模式和产业平台,联通公司将在正定县委、县政府指导下,紧密围绕建设“智慧正定”的目标,发挥差异化优势,在智能制造、“4+4”产业支撑等方面,提供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智慧正定”建设贡献力量。

  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县长孙鹏云,副县长张国义、闫新革、王涛、曲哲,及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河北联通总经理郝立谦,副总经理陈利民,石家庄联通副总经理周进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键词:石家庄联通,智慧正定,战略合作,八大领域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