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今夜起河北迎大范围降雨 气温骤降10℃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8-04-12 13:37:32
分享:

资料图。今夜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雨

  昨天,河北迎来晴好天气,监测显示,15时除张承北部最高气温在11-14℃外,其它大部在20-25℃之间,其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磁县,为25.9℃。今天下午,邢台南部、邯郸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秦皇岛最高温17℃,其它地区20-24℃,体感舒适。受冷空气影响,今夜起河北将迎全省范围降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夜到明天白天,全省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阴,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明天夜间到14日,张家口东部、承德、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明天河北气温将走“下坡路”。13日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5-12℃,各地降至10-13℃,其中承德降幅达12℃。14日最低气温下降2-6℃,各地最低温仅2-8℃。此外,14日白天,河北大部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注意防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跃,今夜起河北将迎大范围降雨天气,提醒公众外出做好防雨措施,路面湿滑,驾车的朋友请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公众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刘澜澜

关键词:降雨,降温,春季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