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到承德隆化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路娟 冯存明 
2018-04-12 20:44:48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长城网记者 路娟 通讯员 冯存明)4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到承德市隆化县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要求,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标准,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调研组一行深入郭家屯镇小庙子村、河南村、干沟门村,与县镇村干部和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查看扶贫项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沈小平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贫困村如期脱贫直接关系全省脱贫攻坚进展和成效。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帮扶谁、怎么帮、如何脱等问题。要精准谋划产业脱贫措施,把握好市场导向、经营规模、技术支撑、利益联结等关键环节。要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发动带领群众一起做好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工作,切实改善村庄面貌。驻村工作干部在帮扶中,要注重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严格遵守各项驻村纪律,用干净干事干成事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为省政协增光添彩。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调研,脱贫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