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举全市之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伟 王成应 
2018-04-13 10:02:59
分享: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陈童 摄

会议现场。陈童 摄

  长城网廊坊4月12日讯(通讯员 郭伟 记者 王成应)4月12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及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在听取省委对廊坊市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反馈意见时的讲话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体现,对廊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廊坊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抓住主要矛盾,协调解决金融领域突出问题,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咬定总攻目标,精准发力施策,按照既定时间表和任务书加快推进,决不让一户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造林绿化等工作力度,努力在治本攻坚、爬坡过坎中实现全市环境质量的总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化与雄安新区的交通对接、生态对接、产业对接,深化规划编制、非首都功能承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支持服务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会议现场。陈童 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扶贫脱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新政策、新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精心谋划举措,在精准对口帮扶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逐户逐人建立精细化电子管理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为靶向帮扶、分类指导提供有力信息支持。要加强工作力量,在稳定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扶贫工作专班,确保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推动平安廊坊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要求和省委检查组对廊坊市的反馈意见,查找差距和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方案,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廊坊市委,2018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