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国税局推出10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04-13 18:15:02
分享:

衡水市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竞文 摄
在衡水市高新区办税大厅,纳税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自助业务办理。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4月13日讯(记者 胡竞文)4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的要求,开展实施了十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江燕介绍,该局实施的十项举措分别是:开展“点对点”调研,开门纳谏问需;开辟“直通车”专栏,强化税务政策宣传;实施“菜单式”培训,助企难题解疑;创新“税e听”服务,线上线下互动;加强“规范化”执法,打造工作精品;强化“个性化”服务,抓实重点税源;助力“走出去”企业,服务一带一路;共享“大平台”信息,推进综合治税;共创“一家亲”格局,深化国地税合作;实施“清单式”推进,抓督办求实效。

  衡水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徐宏伟表示,创新“税e厅”服务,是秉承“想在纳税人前边,做到纳税人心里”的服务理念,为纳税人提供“5+2”、白+黑的服务,解决纳税人反映的办税“多头跑”、执法“多头查”、资料“多头报”、政策“多口径”等问题。通过线上预约,线下辅导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的服务。倾听纳税人的诉求,让纳税人满意。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衡水市国税局于今年3月份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市一级的纳税服务综合平台,“税e听”是集涉税回访、受理投诉、专家咨询、心理辅导为一体的资源集中、功能集成、服务集合的多元化便民服务平台。

关键词:双创双服,衡水,国税,营商环境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