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北方(平乡)第九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4-13 22:30:29
分享:

开幕会现场。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4月13日讯(记者 刘杨)4月13日,中国·北方(平乡)第九届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绵绵春雨中开幕。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国内外万余名客商前来参展、观展。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共设2个展馆,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总面积2万5千余平米,7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国外采购商和万余家国内采购商参会。据悉,本届博览会参展产品较往届品种更加丰富,覆盖面更广,玩具、自行车、三轮车、童车、生产设备及配件等均有创新产品发布,引领了自行车、童车行业的风向标。

现场节目表演。刘杨 摄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称,近年来,平乡自行车产业发展迅猛。年产值由最初的2亿元增长到100多亿元,增长了50多倍,儿童自行车产量更是全国的半壁江山。特别是今年来,平乡自行车产业在国内外迅速崛起,为推动中国自行车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平乡已经展现出了中国儿童自行车之都的风采,打造世界童车之都的勇气和豪情。博览会也已经成了业内展会中重要的后起之秀。平乡县博览会被界定为河北省市场化发展重点展会。

客商在展厅挑选商品。刘杨 摄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对来自山东的采购商夫妇,“我们是从山东济南过来的客商,四年前我们开了一家童车店,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平乡这边的渠道,因为款式新颖,质量有保证所以这边的童车在我们那边的销量特别好,今天我们又特意过来想趁着这次的展销会多采购点商品。”张女士说道。

  “我做网上销售已有6年了,主要是经营电动汽车,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内的销售额猛增,今年的销售势头明显比去年增高。目前,平乡的自行车产业已经走上自主研发之路,打造企业品牌成为每一家自行车企业的宗旨。”平乡县电商潘磊说。

朱女士带着孩子在展厅挑选玩具。刘杨 摄

    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平乡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和一届“中国·平乡车都乐游文化节”。每届国内外参观人数都在10多万人次。展览产品从最初的200余种增加到今年的1000多种,主要展品是童车、电动玩具、童床、安全座椅、塑制玩具、木制玩具、毛绒玩具、儿童用品、自行车及配件等。

  此次展会开幕式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还为平乡县颁发了“举办童车博览会届数最多的县”、“举办最大规模童车博览会的县”、“档案盒年产量最高的县”、“最大的梅花拳文化主题建筑——梅花拳始祖殿”四项世界基尼斯记录。

关键词:平乡,博览会,开幕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