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香河县开展飞机防治春尺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8-04-15 12:16:15
分享:

飞防春尺蠖现场。吕剑 供图

  长城网廊坊4月15日讯(记者 王成应 通讯员 吕剑)4月11日以来,香河县积极以空中和地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春尺蠖防治工作,对县域内潮白河、泃河、运河、青龙湾等“四河八堤”部分堤段,京哈高速、运河大道等主要公路干线及部分发生严重的片林进行防治。其中,通过飞机飞防作业共飞防64架次,喷洒无公害苦参碱药液4.8吨,防治作业面积达9.6万亩。

飞防春尺蠖现场。吕剑 供图

  为了全面做好2018年的春尺蠖防治工作,香河县提前安排部署,按照“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防治”的防治理念,以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作为防治措施,提早与聚翔通航公司联系,确定飞防时间,按时开展工作。同时,为保证作业质量,该县林业局给各有关单位、镇、村街提前下发防治实施方案和防治通告,连续多次在县电视台播放防治视频,并根据林木分布状况,划分出不同区域,进行科学布防。

关键词:香河,飞机防治,春尺蠖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