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落实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决定跟踪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洁 李文鹏 骆梓炫 张艺萌 
2018-04-15 19:34:32
分享:

  4月9日-14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落实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决定跟踪检查。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参加检查。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长城网记者 李文鹏 骆梓炫 张艺萌)4月9日-14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落实《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专项监督审议意见情况跟踪检查。9日,召开了动员会,听取了6个政府部门整改工作汇报,进行了动员部署。会后,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各设区市、20多个县(市、区)部分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秸秆收储场地和禁烧监测、管理现场进行了明查、暗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刚参加检查。

  范照兵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对落实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决定专项监督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关措施,做了不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确保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决定落实到位,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要搞好顶层设计,积极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努力减少秸秆直接还田,优化“五化”利用比例;要整合政策资源,扶持和培育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发展与秸秆高效利用的相关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网格化监管和高科技监管相结合,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建设,尽快实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控;要总结典型经验,拓展现有成果,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推进力度,务求今年内全省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关键词:范照兵,人大,秸秆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