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省强化电力金具产品质量管理

来源: 长城网讯   作者:张青果 
2018-04-16 22:4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日前,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河北省电力金具产品质量分析培训会,全省各市、县质监部门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人员、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等共计36人参加。

    电力金具产品的质量关系到电网线路的安全送电,涉及国计民生。在2017年第五批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我省16家企业18个批次电力金具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出全国2.7个百分点。为促使企业迅速整改,该局详细通报了此次电力金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的基本情况,集中学习了《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聘请国家电力线路器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陶敬海副主任分析了我省电力金具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及产生原因、传授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该局要求各相关市局在做好此次发现的不合格问题后处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包括电力金具在内的已取消许可证管理产品的监督,将所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及有关管理部门。要求各相关企业,认真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积极整改,针对存在质量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并落实,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持续保持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有效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关键词:电力金具 质量管理责任编辑:张青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