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争当优秀“店小二” 黄骅市行政审批局探索便民利企新途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6 15:40:50
分享:

  

黄骅市行政审批大厅。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6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李从九)今年以来,黄骅市行政审批局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宗旨,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大力开展争当优秀“店小二”活动,积极探索便民利企新途径。

  站前服务,送餐上门

  3月29日,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来到金都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一品澜庭、金都雅居项目负责人宣讲有关绿化设计审批的程序、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其充分认识绿化设计审批在整个项目中的重要性及办理要点,为事项审批不卡壳提供了精准服务,得到企业好评。

  该局积极践行“我是店小二,为您来跑堂”服务理念,主动实施“站前服务,送餐上门”,通过主动上门开展审批前期指导服务,提前宣讲、提前告知,让业主提前了解审批流程,避免业主在项目审批环节走弯路。这一做法将原先企业“咨询—准备—报审—整改—再报审—通过”的事项跑办链条压缩为“准备—报审—通过”三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时效性,夯实了“最多跑一趟”基础。

  绿色通道,提速提效

  3月30日,黄骅市科技馆、图书馆、档案馆、文化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群众艺术公园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事项在行政审批局实现当日办结,审批时限由承诺的3天压缩至1天,实现审批服务的全面提速。

  为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行政审批速度,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该局积极探索“提前介入预审资料”工作模式,对重大项目或时间要求紧急的项目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通过“绿色通道”和跟踪帮办,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促使项目快速落地。

  延时服务,容缺审批

  日前,恒鹏健康产业河北有限公司的委托代表孟某来到审批局,为投资建设的黄骅市恒美实业有限公司申请营业执照。当他来到审批局时,已过下午下班时间,但明天就要以新公司名义签订合同,孟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为解企业燃眉之急,工作人员二话没说,认真核对手续,并对部分欠缺资料实行当面询证、容缺预审、后补完善处理,于当晚将营业执照颁发到孟某手里。孟某感慨地说:“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真是让我们心里暖融融的”。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该局积极开展“延时服务”,对临近下班时间受理的业务,当即能够办结的,延时办理直至该事项办结;不能当即办结的,先行材料核验,根据实际情况出具“受理通知书”“一次性告知单”“补正通知书”等,并指导办事人进行资料准备,切实做到不让群众多等一分、一秒。

 

关键词:双创双服,黄骅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