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与诗词复兴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王海亮 
2018-04-16 22:05:14
分享:

新时代与诗词复兴研讨会现场。  王海亮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6日讯(记者 李书军 通讯员 王海亮)4月14日至15日,由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与诗词复兴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研讨会上,来自京津冀多个诗社的30多位青年诗人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与诗词复兴”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对当前诗词创作和理论研究的现状、问题以及发展方向发表见解。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华诗词研究院、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等机构的积极作用,发挥《诗刊》《中华诗词》等国家级刊物平台的优势,助推青年诗人成长,助推诗词发展,助推优秀传统文化复兴。

与会诗人参观苏东坡祖籍纪念馆。  王海亮 摄

  研讨会期间,与会诗人还到历史文化名城正定、栾城苏东坡祖籍纪念馆和鹿泉封龙书院等地采风,并举办了诗词书画笔会交流活动。本次采风的作品将在有关诗词刊物、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关键词:书画诗词艺术,新时代,诗词复兴,研讨会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