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滦南多措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瑶 冯灵艳 冯喆 
2018-04-18 16:05:41
分享:

滦南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议。冯灵艳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8日讯(姚瑶 冯灵艳 记者 冯喆)日前,为营造良好换届环境,唐山滦南县纪委精心谋划,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加大宣传力度。滦南县纪委结合各镇向广大居民发放《致广大居民公开信》3万余份,在镇、村悬挂标语3000多条,制作展牌2000多块,并出动宣传车17辆,在全县各村流动宣传,确保全体党员、广大群众熟知并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多元化警示教育。滦南县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600余次;编印《村“两委”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1700余册,免费发放至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农村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中收录了近年来全国各地10个典型的基层换届违纪案件,每个案例由“简要案情”“处理结果”“纪法链接”三部分组成,以案释纪释法,并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相关党纪条规全文附上,以方便广大农村党员学习知晓、对照掌握并积极参与监督。

  公开承诺全覆盖。滦南县纪委组织全县589个村、19个社区的2000余名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及工作人员共同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本人向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承诺:在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切实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做到不拉票贿选、不传谣信谣、不干扰换届、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监督。”

  全方位督导检查。滦南县纪委成立4个换届纪律督导组,把握时间节点、咬住关键内容、抓牢重点对象,查看候选人或代表是否存在拉关系、请客送礼,发放纪念品、购物卡,私自散发宣传材料、诬告信,搞非组织活动等情况。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农村,换届,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