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花点心思去春游|牡丹园内寻仙子 花开正艳邀君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 李子超 
2018-04-16 19:53:00
分享: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高佳 陈学涛 王亮 苏晓瑞 李子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最美人间四月天,暮春时节,春光明媚,牡丹竞相开放,不论远途近郊,大批游客前来柏乡一睹国花风采。“牡丹仙子”藏于姹紫嫣红之中,我们的主播将会带大家到汉牡丹园内一起寻“仙子”,赏牡丹。同时,园区内还会有古筝演奏、旗袍秀等精彩表演节目。

汉牡丹园。王亮 摄

  邢台柏乡汉牡丹园是国家牡丹芍药资源保护区,占地面积680余亩。园内囊括了洛阳、菏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珍品全部的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神奇的汉代牡丹总领群芳,设有亭台楼阁、湖光水色的20个景点点缀其中,堪称世界牡丹花的总汇。并展示了大量春秋战国以来的珍贵出土文物,与汉牡丹交相辉映,构成了历史和牡丹特殊的文化品格。

牡丹盛放。王亮 摄

  千百年来,淳朴的柏乡人对牡丹情有独钟,皆有感于汉牡丹之独具灵性而深爱有加。正是这得天独厚的环境,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造就了千年旷世名花——汉牡丹。民间相传,在很早以前,柏乡县北郝村有一座寺庙叫弥陀寺,一日黎明,弥陀寺僧智空和尚最早起来打扫庭院,忽觉一阵香气扑面而来,不觉一愣,抬头看时,只见一对少男少女,身着红衣,手捧仙花,飘然入寺,没入阶下,男作芍药,女化牡丹,转眼间舒枝展叶,花蕾绽放,浓香四溢。从此柏乡县有了汉牡丹神花之说。

牡丹盛放。王亮 摄

  怎么样?大家是不是很期待了呢?小编奉上一些牡丹美图给大家。没看够?不用着急,大家4月17日下午两点半,锁定长城24小时客户端就能观看直播啦,我们可爱的主播在这里恭候大家。

牡丹盛放。王亮 摄

牡丹盛放。王亮 摄

牡丹盛放。王亮 摄

关键词:牡丹,柏乡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