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唐钢科技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杰 孙晓娟 冯喆 
2018-04-16 22:23:14
分享:

河钢唐钢科技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讯(张杰 孙晓娟 冯喆)日前,河北省下发奖励决定,对获得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进行了通报,河钢唐钢“宽厚板连铸坯重压下关键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宽厚板连铸坯重压下关键工艺与装备技术的开发及应用”项目以“理论研究—-装备设计与工艺开发—-产线应用”为主线,研发形成宽厚板连铸坯重压下关键工艺与装备技术,全面提升铸坯均质度与致密度,实现了高端厚板/特厚板产品的高效低成本稳定生产。27个月内累计生产厚板/特厚板产品135万吨,年均创造经济效益10145.2万元,吨钢降耗2.57kgce。

  该项目丰富发展了连铸工艺理论,开辟了低轧制压缩比大批量稳定生产高端特厚板产品的新途径,对助推我国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目前,该技术已在国内外多家企业实现推广应用。

关键词:科技,进步,成果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