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化医疗“省域组团”援疆工作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与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开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04-17 17:24:00
分享:

远程会诊现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供图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4月17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门诊2楼远程会诊中心,来自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五名专家为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97岁的患者萨热汗•哈斯木进行了远程会诊。此次会诊,宣告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与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远程会诊正式启动。库尔勒市的患者在当地就能享受到千里之外的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技术服务,实现了“千里会诊一线牵”,这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实施援疆帮扶的新举措。

  4月3日,97岁的萨热汗•哈斯木入住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双肺肺炎、双侧胸腔积液、慢阻肺、慢性肾衰竭等,经过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援疆医生陈勤聪与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联合救治,老人已度过危险期,针对后期的康复治疗,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组织5个专业专家联合会诊,使萨热汗•哈斯木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远程诊断。

  “跨越3000多公里的会诊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这对患者是十分有利的。”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医师米杰表示。

  据悉,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在河北省医疗人才“省域组团”援疆工作推动会议在巴州召开后第8天,就与受援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平台,是河北省首家开展此项工作的医疗机构。这一平台的建立,是深化医疗“省域组团”援疆工作的进一步举措,将长期大范围的惠及巴州各族群众。体现了“布局统筹、跨区整合、交叉覆盖、应急联动”这一工作机制,让3400公里之外的新疆患者享受到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疗资源的顶级服务,同时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排医护人员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进修学习,真正实现跨区域、科学高效的医疗帮扶,为库尔勒市的老百姓看病就医开通了一条“高速路”。

关键词:援疆,远程会诊,新举措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