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扎实推进“双创双扶” 石家庄国税系统便民服务再提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4-18 17:22:57
分享: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周亚彬 通讯员 王志增 李莉)“现在咱们的办税是越来越方便,到了大厅以后需要准备什么资料都有明确的公示,带全资料直就可以办好了。若不懂的问题。这边也有工作人员解答,基本上一次就可以把事情办完。深切的感受到了咱们税务方面办事效率越来越高,而且服务态度越来越好!”4月17日下午,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在办税的中升集团财务人员闫慧芳向记者表示,每次来办理涉税业务都会感受到服务的新提升。

  和闫慧芳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河北悦和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冯向阳,作为新开办企业,有很多基本的税务政策并不了解。但是他通过办税大厅的税收政策自主查询机,很快就解决了他的问题。

  “来到大厅办业务,流程不太了解,通过这个触摸屏,扫描二维码,这些流程全部都出来了。还是很方便的,方便了大家,方便了企业。”冯向阳说道。

  “我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双创双扶’活动,把工作做在具体处,做在细微处,认真落实省局的127项便民措施,升级了云办税厅,开展了特色预约服务,开设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极大的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办税效率。”石家庄市新华区国税局办税厅主任李军介绍说。

  石家庄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胜联介绍说,为了落实“双创双扶”活动,石家庄市国税局从四方面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

  一是制定措施强力推进。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助力4+4产业发展,把纳税人反映最集中、需求最迫切的问题作为攻坚重点,集思广益、突出特色,制定7大类39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步步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人做、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全力推动双创双服的顺利开展。

  二是多措并举,创响特色品牌。“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云厅”实现了申报备案等65项业务“全程网上办”;设立“税银自助办税云厅”、便民办税点;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3D智能办税厅实现智能导税、智能填表、智能辅导,今年以来国税系统创新多项办税措施,辐射周边,便利纳税人,提升办税获得感。

  三是发放政策“红包”助力创新创业。全市25个县(市)区局通过走进科技园等形式开展企业所得税政策大辅导,更好地帮助纳税人创新创业,充分发挥税收优惠的积极作用;组织外贸出口企业1500余人进行出口退税政策培训,推动退税政策应享尽享;开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服务系统”信息化手段助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四是多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接“4+4”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对接服务;推进简政放权,持续规范和改进税务行政审批工作;完善信用体系,发布《石家庄市税收失信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公告,提高市场主体诚信纳税的遵从度,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今后我们会继续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办税便利化改革红利,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征纳关系更加和谐,税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胜联说道。

关键词:国税;石家庄;双创双扶;便民责任编辑:周亚彬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