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乐享通信红利!2018年河北移动网络流量资费降逾3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赵晓慧 
2018-04-18 16:06: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祝钦 赵晓慧)“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年内移动网络流量资费至少降低30%;扩大4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增大光纤网络覆盖范围,积极推进网络演进升级、IPv6升级改造和规模商用。”这是记者从4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得的消息。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彭士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取消流量“漫游”费,省通信管理局将推动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全国、省级、市级的资费套餐梳理和调整;推进省内预付费OCS系统、后付费BSS系统、全国后付费CBSS系统等计费系统的开发和改造;做好渠道、客服、产品、宣传、消费提醒等调整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7月1日起享受到这一红利。此外,还将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推进大流量互联网卡、阶梯式流量放心用等流量降费措施,确保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降费的同时还要求网速提高。彭士涛称,2018年,省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夯实基础能力,强力推动“网络强省”建设。在扩大4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的同时,推进农村宽带网络建设,持续扩大光纤网络覆盖范围,着力解决城乡数字鸿沟问题,让农村和偏远地区普享网络服务,满足人民多样化需求。此外,积极推动网络演进升级,在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部署5G网络试商用;积极推进IPv6升级改造和规模商用,充分发挥互联网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据悉,自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以来,河北省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速方面,基本建成了涵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全域光纤网络,高速用户占比快速攀升,主要指标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785.5万户,占固定宽带用户的93.5%。高速率用户加快增长,50M以上的固定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8.5%。4G基站达到16.6万个。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超过1.7万G。

  降费方面,通过提速不提价、流量不清零、取消语音通话长途漫游费等措施,用户资费不断下降。2017年全省移动流量资费和互联网宽带接入资费降幅分别达到56.2%和16.8%。2017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仅此一项,每年惠及全省用户5.7亿元。

关键词: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降费提速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