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分43秒!邯郸120急救中心精准救助出生三天男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王世英 
2018-04-18 18:13:00
分享: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世英)“哭......哭了、哭了!吓、吓死了......”电话中的男子语无伦次。得知婴儿缓过气来,电话这头儿带班班长王丽云悬着的心也跟着落了下来,握电话的手心里竟全是汗!

  春日里的下午,太阳光从西窗慵懒地照进来,落在邯郸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大厅里,暖融融的。17:22:10,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王丽云接通呼救电话:“您好,邯郸120。”

  “孩子噎住了,正噎着呢,快......快......快来救救我们的孩子!”

  这炸雷似的喊声着实把受理电话的她惊了一下,她马上问:“孩子多大了?呛奶了?”

  “对对对,刚出生三天,快点来!”男子焦急地喊着。

  “现在,你听我说,让孩子趴在你的一只手上,头偏低,用另一只手拍拍孩子背部,力度要适当......”,她一边指导急救一边示意旁边的调度员迅速安排最近的急救人员赶往现场。

  “孩子能吐出点东西吗?”她急切地等待着对方回应,希望婴儿能快点咳出来或是哭出来。

  “没有,没有,怎么办?慌死了!”男子声音颤抖着,

  “别着急,再重拍一遍,用力适当!在医生到来之前,一定要坚持。”她在电话中边指导边鼓励对方。

  一遍、二遍......17:23:43,电话里传来婴儿细弱的啼哭声,“听到孩子哭了!”王丽云既欣喜又激动。“急救人员已经在路上了,您的电话保持畅通,及时接救护车。”她嘱咐完欣慰地放下了电话。

王丽云正在接通呼救电话。 王世英 摄

  这历时1分43秒里,有家属的惶恐、紧张、无奈......更有着调度班长在紧急救护时的冷静、沉着与担当。她凭着丰富的救护经验,屡屡化险为夷。但她常说,每接通一个电话,都会让她高度警觉。生命容不得丝毫懈怠,早一秒钟救治,都关乎着一个生命的延续、一个家庭的幸福。她能做的就是用自己所学,快速的在头脑中汇成一条生命急救链,更精准地去帮助呼救者获得及时的救治。

关键词:邯郸,120,紧急救中心,救命热线,话疗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