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叶冬松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路娟 
2018-04-19 08:30:46
分享:

叶冬松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长城网4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长城网记者 路娟)4月18日,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关于开展“同心携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听取省政协机关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党组成员沈小平、孙瑞彬、许宁、姜德果、曹素华、苏银增、陈书增出席,副主席葛会波、王宝山列席。

  河北省政协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记者 路娟 摄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确定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具体部署。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政协要发挥独特优势,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把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找准履职切入点,众志成城聚合力,为夺取全省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二是履行职能要更主动。落实好省委要求,紧扣脱贫攻坚重大举措、重要政策、重点任务的落实开展专项调研、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引导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三是精准帮扶要出实效。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参与,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帮扶工作。要引导支持企业家委员在贫困地区发展产业、创办企业、带动就业,发挥委员特长优势,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困活动,发挥驻村工作队、机关干部作用,开展好结对帮扶活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落实省委要求,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将自查与督查结合,进行全面安排。要落实责任,建立隐患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要建章立制,严格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叶冬松,政协优势,精准脱贫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