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容忽视的“小心肝” 专家教你儿童春季养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王伟乔 
2018-04-20 09:07:09
分享: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伟乔)提及肝病,大多数人认为只有经常饮酒的成年人才会得肝病,却往往忽视了儿童肝脏的保护。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儿童养肝护肝同样不容忽视!

  春季是养生好时节,更是养肝黄金季。那么,春季儿童应该如何养肝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儿科专家为大家总结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心情舒畅,适量锻炼

  春季教养儿童宜“软”不宜“硬”,家长应多表扬鼓励,而非一味责备。春天多带儿童出行,适当锻炼,既能保持其心情愉悦,又可增强体质。

  均衡饮食,避免乱用药

  春季多吃甘味,少食酸味。食用当季蔬菜水果,避免快餐、炸鸡等油炸饮食,如若儿童生病,应及时就医,避免网上寻药方,更不能随意服用中草药。

  风筝疗法

  春季放风筝可清内热、养肝气、明目。国外也有“风筝康复疗法”,可调节神经衰弱、抑郁、失眠、健忘、食欲不振等症状。

  合理睡眠

  儿童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每晚至少有八九个小时的高质量睡眠,以保证脑垂体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保证儿童的生长发育。

  衣着暖和

  民有道:二月休把棉衣撇,三月还有梨花雪,吃了端午粽,再把棉衣送。

  春天我们要护好我们的小心肝,更要护好孩子的“小心肝”。

关键词:小心肝,专家,儿童,春季,养肝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