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民用无人机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4-19 13:32:4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4月19日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杨宏声)4月19日,张家口市民用无人机协会经政府核准正式成立,并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我省首家地市级行业组织。来自张家口市交通、民航、水利、公安、教育、消防和空军部队空管等行业部门的负责人和民用无人机业内代表100余人参会,张贵宾、杨宏声、任仙分别当选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成立大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近年来,民用无人机在张家口市国民经济各领域和社会经济发展得以广泛运用,在个人消费、农林植保、地理测绘、环境监测、电力巡检、灾情评估、应急救援、城市规划、影视航拍等领域中发挥着较大的作用。旺盛的市场需求催生了一批民用无人机销售和使用群体,为规范民用无人机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加强市场监管,促进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安全、有序、健康发展,结合将于今年6月1日实施的民航局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性飞行活动管理办法(暂行)》起实施意见,张家口市民用无人机协会的筹备和成立是因时而生、因势而成。

   张家口市民用无人机协会的成立,为行业监管部门和销售使用培训群体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该协会将以服务为核心,充分发挥扶持、维权、协调、交流、宣传五项职能,帮助会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关心会员的政治进步,努力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推动会员和企业家进步成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对外交流和沟通;规范民用无人机从事经营性飞行活动,加强行业自律。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