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叶冬松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路娟 
2018-04-20 08:17:33
分享: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思想

提高政协依宪依章履职实效

  长城网4月19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长城网记者 路娟)4月19日,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和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围绕“我国宪法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开展研讨交流。沈小平、孙瑞彬、许宁、姜德果、葛会波、卢晓光、苏银增、王宝山、陈书增作交流发言。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记者 路娟 摄

  会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势所趋、事业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尊崇宪法,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宪法自信,增强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政协落实见效。二要学习宪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宪法修正案的重要内容理解好、把握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好、贯彻好。三要遵守宪法,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四要维护宪法,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政协委员做起,从机关干部做起,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尊严。五要运用宪法,增强宪法自觉,依宪依章履职,加强制度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把宪法精神贯彻政协履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做好政协机关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关键词:叶冬松,依法治国,研讨交流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