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体育产业首次组团亮相第13届斯迈夫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04-19 20:35:00
分享:

  河北省各体育产业负责人参加2018年斯迈夫大会。(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路钦淋)4月19日,河北省近200家知名企业、省市体育部门负责人共同组团参加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13届斯迈夫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

  河北省体育产业首次组团亮相第13届斯迈夫大会,共同举办了河北体育产业峰会,展示了发展新成果,交流了发展新经验,谋划了发展新举措,为推进河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全程出席了本次活动。

  4月19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冀’情体育·共享未来——河北省体育产业峰会”。峰会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紧紧抓住河北正处在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的发展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结合与典型对标分析,深入查找发展短板,积极探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新思路,谋划做好体育产业这篇大文章。河北省体育局调研员陈志军做了重点推介,张家口冰雪产业园、乔氏台球企业集团、石家庄勒泰欧悦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2018年世界职业拉丁舞锦标赛暨世界体育舞蹈精英赛等企业和赛事负责人作了大会重点交流发言。

  借力冬奥,河北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以崇礼为核心、以张家口和承德市为支撑的中国冰雪旅游大区正在形成,全省一批冰雪特色小镇、冰雪旅游度假区等品牌日渐叫响。体育用品制造亮点纷呈,乔氏台球、张孔杠铃等竞争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世界领先品牌。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建设(示范单位)已达41家,崇礼区和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成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体育赛事活动日益丰富多彩,2017年,全省共组织开展大中型赛事活动150多项,举办青少年比赛70余项次。在本次国际体育消费展上,河北搭建了专属展区,向世界推介展示了部分河北省体育产业企业发展成果。

关键词:斯迈夫,体育,河北省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