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7路公交车未进站就停车开门 招手不停是否违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18-04-19 19:36:06
分享:

  长城网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曾丝雨)今天上午,《阳光网上直通车》收到石家庄市民吕女士的投诉,称其在早高峰等待7路公交车时,车辆还未进站就停车开门,吕女士因距离停车位置较远错过了公交车导致上班迟到。

  据了解,该网友于早上7时50分左右,在石家庄市平安大街东风路小学公交站等候由南位开往沿东小区方向的7路公交车,车号为冀AX3501的公交车进站时,因为前面有一辆车挡着,该车并未在站牌位置停车,而是提前在距站牌十几米距离处停车开门,待这名网友跑过去准备乘车时,公交车已经开动,她挥手示意司机,司机也并未停车为其开门,她感到很气愤,原以为这辆公交车会在站牌处再停一次,可是车辆随即迅速驶离,为什么公交车不按照规定在站牌处停车?

  记者就此事致电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的公交热线,在听取了记者转述后,工作人员给出了回应:在上班高峰时段,公交车站会出现同一站台积压3-5辆公交车的现象,因此,公交车会选择靠近站牌时停车开门供乘客上下车,同时由于公交公司规定:禁止公交车二次进站,因此,公交车在靠近站牌处停靠完毕后将不再在站牌处停车开门,以此保障后续车辆的行驶安全。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情况反映至相关分公司领导,尽量给网友一个满意的答复。

  该工作人员解释,按照规定,公交车可在多辆公交车前后同时到站时的情况下二次进站,一般从第四辆车位开始,司机可选择在后方等候时开门,但必须在正式停靠站牌位置后进行二次开门,防止乘客错过。公交部门也建议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尽量站在离站牌几米外的位置等候车辆,这样方便看清后方积压车辆,避免耽误自身的出行计划。

  截至发稿前,石家庄市公交公司有关领导致电记者,表示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事发现场,车号为冀AX3501的7路公交车司机确实存在疏忽乘客示意的问题,该司机向网友吕女士表示道歉。网友希望,该司机以后在驾车过程中避免再次发生此类行为。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二次进站,违规责任编辑:曾丝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