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推介招商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8-04-20 15:23:51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郝艳红)4月19日,“京畿胜境·醉美保定”(石家庄)旅游推介招商会在石家庄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宣传“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品牌,推介保定旅游资源与精品线路,加强区域协作,开拓客源市场。

推介招商会现场抽奖。 郝艳红供图

  会上,举行了保定旅游资源推介、保定特色产品介绍、幸运答题抽奖、保定景区免费门票馈赠等活动。

  保定素有“京畿重地”“京南屏障”之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华北地区唯一的“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她以太行山为屏障,冀中平原为延展,在2.2万平方公里的地域内,复杂的天然地貌,形成和磨砺出种类多样、特色鲜明、品牌强大的保定旅游。全市共有5A级景区3处(安新白洋淀、涞水野三坡、涞源白石山),占河北省5A级景区的三分之一,4A级景区11处。同时,还拥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69处。2017年,全市共接待游客9508.05万人次,连续多年稳居河北省第一。伴随着京津保城际高铁的开通,即将于2019年首都第二机场的投入使用和正在规划中的“廊涿固保”城际轻轨,让保定拉近了与京津的距离。特种旅游驰名中外、保定美食源远流长,特别是全市现有的186家旅行社、50家星级饭店等核心资源,让保定市旅游接待水平常年位居北方前列。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瑞峰现场致辞。 郝艳红供图

  石家庄市旅发委副主任孙瑞峰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保定与石家庄地缘相近、民俗相通,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地旅游业在信息共享、市场共建、监管服务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大发展。

  据了解,今年,保定还将在满城区、竞秀区和顺平县举办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充分利用文化源地、山地康养、最美乡村、工业遗址和花城果乡等核心资源,谋划打造秀兰休闲度假区、汉文化旅游区、“柿子沟”风情村落群等10个重点项目,叫响“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品牌。

关键词:保定,旅游推介责任编辑:王晓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