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你就是小小记录家!“长城新媒体小记者”开始招募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赵鹏 孙向向 
2018-04-20 17:35:00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房淑婧 赵鹏 孙向向)你想成为小小记录家吗?你想成为才学胆量兼具的小记者吗?“长城新媒体小记者”纳新集结号吹响啦!全年多场活动将邀请小记者优先参与!只要你敢于挑战、敢于表现自己,我们就敢承诺给你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小记者们将手拿采访本、照相机,用镜头和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的社会体验和学习生活,以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视角去观察、去体会,收获无限。

  这里是一个收获和展示的舞台

  “长城新媒体小记者”面向省内中小学校招募校园小记者,以此拓展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新途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其观察、思考、写作和社会实践能力,通过小记者的眼睛和笔触认识社会,感知人生。

  小记者平台将发表小记者的作文、新闻、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组织小记者参与学习、培训、作文比赛,丰富小记者们的阅历,提高写作水平。同时将策划、开展小记者采访和采风活动,锻炼小记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捕捉观察能力及演讲表达能力。举办各类才艺比赛,发掘、展示小记者的艺术素养,让他们在活动中丰富阅历、接受教育、享受快乐童年生活。

  加入我们,你可以获得这些大福利

  小记者享受的待遇很多,表现优秀的小记者会获得长城网颁发的小记者证,优秀的小记者作文、绘画、摄影等作品择优刊发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下属的小记者平台和官方微信;不定期地免费开展摄影、写作、国学、礼仪等知识培训;免费参加小记者团组织的各类采风或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免费参加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的作文、绘画、摄影及才艺大赛;可参加长城新媒体集团十佳小记者、优秀小记者年度评选等。

  这里会获得最深度的社会实践机会,我们将带领小记者们深入各行各业,去体验360行的充实和艰辛。

  这里会看到最美丽的风景,我们将踏遍省内各大知名旅游景点采风。

  这里会得到最专业的指导,资深记者、编辑、主持人等是你的导师。

  来吧,成为长城新媒体”小记者的一员吧。一起用力学、放肆玩!这里是属于你们自己的园地,让你们展开翅膀自由地翱翔!这里是属于你们自己的家园,让你们放飞梦想尽情地遨游!让我们一起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开阔视野,描绘属于自己的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吧!

  如何成为“长城新媒体小记者”?

  招募条件

  1.7—15周岁在校中小学生;

  2.喜欢摄影、采访、写作,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3.喜欢舞蹈、绘画、武术等,有一定的才艺;

  4.须征得家长同意支持(家长签字)。

  报名条件

  1.对记者职业充满好奇与渴望,有采访、写作、摄影、摄像方面的爱好或特长;

  2.遵守相关管理办法,积极参加长城新媒体组织的各项活动,按要求完成采访、写稿任务。

  报名方式

  1.个人报名

  登陆长城网,点击下载并填写《长城新媒体小记者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代表作品等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20684267@qq.com。经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报名成功的小记者家长。作品内容可涉及生活趣闻、校园生活等,报名通过后进行统一面试。

  2.学校报名

  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和各中小学校联合进行小记者推荐。需要经过学校推荐并填写报名表,并进行集中选拔,需经过统一面试。

       3.教育机构选拔推荐

      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和知名教育机构联合进行小记者选拔推荐。需要经过教育机构推荐并填写报名表,并进行集中选拔,需经过统一面试。

      咨询电话:0311-89867189

  附件:“长城新媒体小记者”报名表下载

关键词:小记者,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