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2018年公共场所“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谭红 
2018-04-20 18:12:17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谭红)为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018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份开始,河北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国家监督抽查工作。

  据悉,根据国家抽查方案,2018年全省将抽取公共场所被监督单位总量的10%,上半年抽取4%,下半年抽取6%,预计全省抽查总数将达到6000家左右。本次国家随机监督检查内容包括抽查游泳、住宿、沐浴、美容美发等场所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抽捡室内空气、顾客用品用具、水质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质量。同时检查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实施情况。

  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将按照“谁检查、谁公开”的原则,将随机抽查结果全部通过当地官方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在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全部立案、坚决查处,形成有效震慑,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双随机,公共场所责任编辑:崔梦琳